English

长春多项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之夜”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为迎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今天19时至22时,“国际博物馆之夜――中国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展区活动”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这是第六届“国际博物馆之夜”活动的一项内容。

今晚,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为广大市民呈现御用花卉展、马术礼仪及马术障碍赛

表演、宫廷舞蹈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同时也给长春市市民提供一个感受、体验博物馆文化的机会。另外,伪满皇宫开展“视线定格‘国际博物馆之夜――中国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展区活动’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广大观众,征集在当晚活动中拍摄的精彩瞬间、真实故事和感人画面(DV作品、摄影作品),并制作成专辑在伪满皇宫博物院网站中播放。

据了解,2005年5月16日19时,法国文化部正式推出第一届“国际博物馆之夜”活动,以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法国等十个国家的博物馆举办和参与了这一活动。2006年,这一活动被推广到欧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去年5月16日,作为独具特色的宫廷遗址型博物馆,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携手中筝集团长春市光明艺术学校、长春华桥外语学院、长春市路灯处等单位,于当日19时,与世界其他各国的博物馆在同一时刻共同举办“国际博物馆之夜――中国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展区活动”,开了在我国博物馆界举办“国际博物馆之夜”活动的先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