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先把帐篷送到最需要的人家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黄和逊 幸培瑜 我有话说

“该发的帐篷必须发,不该发的就是我的亲舅舅也不行。”说这话的时候,25岁的藏族小伙昂文求丁倔强地扬了扬下巴。

5月3日,这是记者第三次见到他了,他想搞一个志愿者服务队,他打工的公司给他开了介绍信,他来请记者为他签名作证,以利于向管理部门申报。

昂文求丁是玉树结古镇抗震救灾志愿者。震后,个

别家庭没有及时领到救灾帐篷,昂文的主要工作就是拾遗补缺,把帐篷发到最需要的人家。从4月21日至今,他已发放了50多顶帐篷。

地震前,昂文求丁在结古镇的一家公司打工,自己买了辆皮卡车。现在,皮卡车成了“志愿车”。

4月29日,记者第一次见到昂文求丁的时候,他正在格萨尔广场调度人员,从政府的发放点领取帐篷。帐篷是紧缺物资,由于昂文求丁认真负责,青海省民政厅副厅长孙林这一天特批给他23顶帐篷组织发放。

实际上,昂文求丁自己家的房子也在“4・14”地震中坍塌了。他被埋较浅,自己爬出来后又把家人扒了出来;所幸家人都安全,只有他自己受了些轻伤。震后,昂文求丁就忙着做志愿者,家里的事儿是顾不上了。

车子的第一站是扎西大同村,等候着的70岁的藏族老阿妈索南措迎上来,老阿妈是“三孤人员”,昂文求丁验过手续,派人把帐篷运到了老人家。昂文求丁的发放标准其实很简单,一是家里有人去世的,二是“三孤人员”,三是家里有重伤人员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