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政府取消原定在曼谷实施宵禁计划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16日电泰国首都曼谷街头的暴力冲突今天持续进行,4天来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220余人受伤。泰国政府取消了原定在曼谷部分街区实施宵禁的计划。

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成员、泰国陆军助理参谋长阿沙拉今天晚间发表讲话,宣布取消原定在曼谷实施宵禁的计划。今天早

些时候,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对媒体说,在泰国军队和反政府的示威者经过3天的紧张对峙后,政府将对曼谷市中心的主要街区实施宵禁。这位发言人还说,政府已要求泰国人力安全发展部与红十字会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合作,劝说妇女、儿童和老年人离开示威集会地点。

泰国总理阿披实今天上午发表电视讲话时呼吁“红衫军”示威者结束集会,并说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最好办法是结束集会抗议活动;他誓言将继续对示威者集会场所进行封锁,直至曼谷街区恢复正常。

泰国“红衫军”负责人今天下午则呼吁政府停止对示威者的镇压,并表示愿与政府谈判,条件是政府立即下令停火并撤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