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举行“博物馆之夜”活动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5月16日电为迎接18日即将到来的“国际博物馆日”,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数百家博物馆和画廊15日联合举行“博物馆之夜”活动,各类博物馆从傍晚开始,一直向公众免费开放到16日凌晨两点。

在莫斯科,有俄罗斯民族艺术宝库之称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举办了“艺术疗养院”活动,人们

可以欣赏到10万余件纵贯俄罗斯艺术史的雕塑及绘画作品。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特别邀请了“自由艺术作坊”画派的艺术家为广大观众举办专场讲座。莫斯科的一些公园和庄园博物馆也积极参与“博物馆之夜活动”,如艺术景观博物馆――“察里津诺”庄园为听众举办了专场演唱会。

在俄远东城市符拉笛沃斯托克(海参崴),一共有12家博物馆参与了该项活动,人们不仅可以参观摄影、绘画和实物艺术展,而且还可以欣赏到古典和现代音乐。中国、韩国、美国和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除知名大型博物馆外,俄国内还有不少规模较小的艺术场所同样别具特色。不论观众是否爱好油画、雕塑、音乐、戏剧、文学、历史还是自然科学,也不管是否倾心博物馆的静谧还是文化娱乐场所的喧闹,都可以在“博物馆之夜”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