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要求英国石油公司澄清赔偿承诺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15日电美国内政部长萨拉萨尔和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15日共同致函英国石油公司,要求英国石油公司立即澄清有关赔偿安排,说明该公司将如何履行支付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开支的承诺。

萨拉萨尔和纳波利塔诺在信中称,美国公众有权力证实英国石油公司的赔偿承诺,并特别指出,他

们认为英国石油公司决不会寻求依赖7500万美元的法定最高限额,而拒绝向石油泄漏受害者提供赔偿。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由于美国法律规定,能源企业对于类似事故的赔偿上限为7500万美元,美政府和公众担心,英国石油公司虽多次表示承担治理和赔偿费用,但有可能寻求这一上限的保护。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五已不点名地批评英国石油公司高管推诿责任。

据报道,治理此次泄漏的花费将达数十亿美元。目前,美国国会议员正着手修改有关责任企业赔偿的规定,有可能将上限提高到1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