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勒斯坦各派纪念“灾难日”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5月16日电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各派民众15日举行集会和游行,纪念第62个“灾难日”。

巴两个对立的主要派别哈马斯和法塔赫数千人接连两天在加沙一起举行游行示威,他们举着巴国旗和各种标语在联合国驻加沙机构前呼吁国际社会尽快解除巴民众的苦难。在约旦河西岸的拉

马拉、伯利恒等城镇村庄当天拉响汽笛,以色列各地的阿拉伯人也加入示威集会纪念活动。

以色列1948年5月14日建国,第二天爆发大战,76万巴居民沦为难民,巴把每年的5月15日定为“灾难日”。如今他们的后代在中东各国已达500万人,以方只同意接纳约10万难民,巴区也无法接纳全部难民,巴难民回归成为巴以和谈的核心问题之一。

图为巴民众举着象征回归的大钥匙纪念“灾难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