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破“瓶颈”长“短板”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祝荣芳 曾海新 我有话说

空军上海某军需仓库近期瞄准影响制约仓库保障能力的“瓶颈”和“短板”,不断改变训练模式,促进了仓库整体保障能力的提高。

这家仓库担负着空军军需物资的供应保障任务,每年收发量大,任务重。今年以来,由于受上海世博会重大工程建设的影响,原来距离仓库1.5公里的货运站点转移到郊区,穿越营区的世博

通道施工给保障带来诸多难题。面对由此产生的“瓶颈”和“短板”,仓库党委大力开展复杂条件下军需物资综合保障训练。他们按照“瞄准实战、科学组训、军地结合、整体推进”的训练思路,深入开展领受紧急发放任务、遇有恶劣气象条件、道路发生交通事故等针对性训练;突出仓库应机保障分队的紧急拉动、战备物资运输防护、驾驶人员技能提高等重难点内容;强化复杂路况条件下与交警联供联训,联合铁路军代处和地方货运站协同保障,军地密切配合,共同提高保障能力。他们还采取细化分解任务、固定保障人员等方法,使任务与人员有机“捆绑”,并签订责任书明确职责要求,有效提高部队“紧急时发得出、困难时供得上、复杂条件保障好”的综合素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