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物馆日央视直播聚焦“海上丝绸之路”

2010-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5・18中国国际博物馆日”上午9:00,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将联合广东电视台、汕头电视台、阳江电视台共同打造推出一档特别直播――《2010中国记忆――国际博物馆日》。本次直播以“海上丝绸之路”为大的历史背景,以中外海上交流历史、各种文化融合为着眼点,选取广东汕头“南澳一号

”沉船打捞现场、广东阳江“南海一号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广东博物馆新馆为三个直播点,邀请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张威、明史专家毛佩琦等权威专家为观众详解明代海运和制瓷的历史,全面深入解析“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作用,展现源远流长的中外海上交通和文化、贸易来往。

本次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南澳一号”的打捞直播,届时,水下摄像机将跟随队员们一起下水,采用水下同步直播的方式,把打捞水下文物作业的全过程展现在观众眼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