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博物馆协会荣誉日举行

2010-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龙、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7日电国际博物馆协会荣誉日5月18日举行,国际博物馆协会馆位于国际组织联合馆内,场馆的主题是“博物馆,城市之心”。

国际博物馆协会馆展馆设计整洁、简约、现代,分为固定展区和临时展区。前部的圆形区域既可被布置成专题展区,又可作为活动区域。后部设置影像墙,使人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现代博

物馆的参观环境。临时展区每月展示不同地区的博物馆风貌。另外展馆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的体验活动与小型讲座。

国际博物馆协会1946年11月在法国巴黎成立。1974年6月,国际博物馆协会于哥本哈根召开第11届会议,将博物馆定义为“是一个不追求营利,为社会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公开的永久机构。它把收集、保存、研究有关人类及其环境见证物当作自己的基本职责,以便展出,公诸于众,提供学习、教育、欣赏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