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馆日系列活动举行

2010-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周龙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7日电当扬纳切克的《小交响曲》在世博中心奏响,来自捷克的芭蕾舞者开始“即兴”起舞。今天是上海世博会捷克国家馆日,捷克举行了室外音乐会、世博园巡游活动、捷克国家剧院芭蕾舞团晚会等系列庆祝活动。

上午,在世博中心国家馆日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和捷克副总理兼外交部

部长扬・科・霍特出席并致辞。“从上海到布拉格距离遥远,但是今天的捷克馆日将使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伴随着卡夫卡的脚步,神游于波希米亚的原野之上,聆听到伏尔塔瓦河的潺潺流水,体验捷克人民的智慧和创新精神。”翟隽表示。扬・科・霍特将世博会比作“充满灵感的实验室”,它为人类文明提供灵感。同时,他希望能够通过国家馆日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捷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