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政府向“红衫军”下最后通牒

2010-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17日电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今天发布公告,敦促目前仍滞留在集会场所的“红衫军”示威者在当天下午3时前离开,否则将面临监禁两年的处罚。

与此同时,直升飞机今天也一直在示威者集会的上空散发传单,敦促示威者特别是在集会现场的妇女儿童尽快离开。而“红衫军”领导人则透露,“

红衫军”代表正与政府就结束示威集会进行秘密谈判,初步结果“令人鼓舞”。

从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泰国“红衫军”示威者与军队的对峙一直没有中断,市中心地带不时可听到枪声。另外,据当地媒体报道,曼谷市区的一家五星级饭店夜间遭到火箭弹攻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从13日以来,曼谷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240余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