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与土耳其、巴西签署核燃料交换协议

2010-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5月17日电伊朗、土耳其和巴西三国外长今天在德黑兰签署协议,决定将伊1200公斤浓缩铀运至土耳其交换。

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巴西总统卢拉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出席了上述协议的签字仪式。根据协议,伊朗最迟在1个月内把1200公斤低纯度浓缩铀交付土耳其。伊朗将在一周内把关

于交换浓缩铀的信函提交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可能派遣观察员进行监督,以保证浓缩铀在土耳其安全保存。如果不能交换,土耳其将把浓缩铀退回伊朗。浓缩铀在土耳其期间仍归伊朗所有。

内贾德在协议签署后向媒体发表讲话,呼吁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本着公正和相互尊重原则同伊朗进行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