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开幕

2010-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许雪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福州5月17日电(记者许雪毅)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17日在福州开幕,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和50个国家的1500多名闽籍工商界精英畅叙乡情,共谋海西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向大会发来贺信。

贾庆林在贺信中说,世界闽商大会是海内外闽商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举办第三届世界

闽商大会,对于凝聚闽商力量、弘扬闽商精神,对于宣传福建改革开放成果、展示海西建设魅力,对于拓展交流空间、增进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闽商继承和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继续关心祖国和支持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努力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开幕式上说,闽商是一个敢于创业、富于创新的群体,在遍布全球的500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中,闽籍人士占五分之一左右,分布在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华商500强中,闽商占了十分之一多。广大闽商秉持“爱拼会赢”的理念,以勤劳、智慧和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了力量。其特有的“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弘扬闽商精神,加快海西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5月16日至18日在福州举行,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共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一、二届世界闽商大会分别于2004年和2007年在福州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