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暴风雨导致中欧洪水泛滥成灾

2010-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5月18日电由于最近几天欧洲中部连续强降雨,导致捷克、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部分地区洪水泛滥成灾,目前已造成波3人、匈、斯各1人至少5人死亡。

遭暴风雨袭击较重的主要是捷克摩拉维亚地区、斯洛伐克东部、波兰南部和匈牙利部分地区。据此间报道,受灾地区有的房屋被大水冲

走,一些地区供暖供电中断,部分铁路和公路停运,一些街道被大水淹没,桥梁、堤岸被毁,大量群众撤离。捷克已派出800人的军队前往灾区救灾。

气象专家提醒,该地区本周末前还有几次降雨,呼吁加强防范。捷克总理发言人普罗洛克称,捷总理菲舍尔已同波、斯领导人通电话,商讨共同应对之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