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广电蓝皮书发布

2010-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由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编写、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10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广电蓝皮书)今天在京发布。全书共七章35万字,涵盖了广播影视发展环境、公益事业发展状况、产业发展状况、技术发展状况、行政管理状况等方面,还提供了专题研究报告和个案研究报告,全面系

统地反映了2009年中国广播影视的成就和特点,研究了发展改革管理中的若干重大问题,揭示未来发展趋势和政策走向。

蓝皮书指出,2009年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总收入(含财政补助收入)达到1959.5亿元,比上年增长17.53%。电影产业表现尤为突出,全年电影综合效益106.65亿元,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收入62.06亿元,同比增长42.96%,连续6年实现25%以上的高速增长。影视剧创作繁荣发展,《建国大业》、《潜伏》等创新主旋律影视剧创作模式受观众喜爱,成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社会文化现象。

广播影视关注民生,惠民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报告指出,2009年我国农村数字电影流动放映体系和覆盖全国的农村数字电影服务网络初步形成,已完成了对4个直辖市、310个地级市、2333个县级地区、2.61万个乡镇、43.65万个行政村的覆盖。2009年全年共放映农村电影781万多场,观众达18.15亿人次。有线电视网络400多万公里,全国20户以上通电自然村村村通今年年底可望全面实现。

报告还指出,中国网络电视台正式上线,广电媒体与新媒体融合进程加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