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王储王妃出席荷兰馆日庆典

2010-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8日电5月18日是上海世博会荷兰馆日,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王妃马克西玛来到世博园,庆祝荷兰国家馆日,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也出席了庆典活动。

18日上午10时,在世博中心东广场举行了荷兰国旗升旗仪式,之后,王储、王妃一行来到中国馆和上海馆进行参观,下午前往荷兰国家馆

及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鹿特丹”展区参观。王储威廉・亚历山大表示:城市不仅让生活更美好,还要让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庆典仪式上祝愿“中荷友谊之花像海宝郁金香一样竞相绽放、绚丽多彩。”庆典活动当日,来自荷兰的乐手在世博园城市广场为游客献上一场鹿特丹“前沿”音乐舞蹈表演。

荷兰国家馆设计了一条长达400米的“8”字形街道来展示本国世博理念,这条被誉为“欢乐街”的街道两边建有26座独具荷兰风情的小屋,每个小屋形成一个卫星馆,体现了荷兰人民在空间、能源、水利用方面的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