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各界支持北京“扫黄”

2010-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4月以来,北京警方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打击面广、力度大、效果显著,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支持和拥护警方对娱乐场所进行“扫黄”行动,以净化社会环境,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据了解,北京警方从4月11日起,在

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代号“4・11”的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通过充分发挥治安、刑侦、人口、巡特警等多警种的联动效应,对各类卖淫嫖娼违法活动开展了全方位的打击,形成严打、严查、严管的态势。一个月的时间里,北京警方对存在藏污纳垢的文化娱乐场所、洗浴中心、商务会所和小发廊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共打掉卖淫嫖娼团伙149个,抓获涉嫌组织介绍、容留卖淫以及卖淫嫖娼违法人员1132人。

北京警方的强势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外企工作的市民江涛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会跟客户或朋友去一些娱乐场所消费。他最反感的就是涉“黄”的场所。北京警方开展此次“扫黄”行动后,他明显感到一些场所的消费环境清新了。“这样的行动很好,不仅为我们去娱乐场所正常消费创造了空间,而且大大地净化了社会环境。希望这样的效果能持续下去。”

北京望京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师曹伟说,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扫黄”跟自己的关系不大。但实际上,只有持续地开展这样的行动,才能不断地净化社会环境,才能让我们的孩子在纯洁环境下健康成长。

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王伟认为,此次行动是值得肯定的。卖淫嫖娼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它污染的是整个社会的公共环境。北京作为首都,要向“世界城市”的目标迈进,就离不开市民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不断提升,离不开包括“扫黄”在内的公共环境的不断净化。“扫黄”不仅需要警方这样的初级行动,更需要长效机制来抑制和巩固,这也是广大市民的愿望和要求。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对此也回应表示,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下去。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打击整治行动,保持对卖淫嫖娼违法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一抓到底。同时,希望群众加强监督举报,形成全社会严打严管的合力,让广大市民在健康祥和的环境下,享受绿色健康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