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德国总统克勒

2010-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总统克勒。

温家宝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中德两国以共同利益为重,加强沟通,扩大合作,相互支持,发挥了生产大国和贸易大国的积极作用,体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得到巩固和深

化。

温家宝指出,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复苏的基础仍然脆弱,复苏的进程很不平衡。最近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累欧洲经济复苏。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严重性和复杂性都超过人们的预期。国际社会特别是主要经济体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携手合作,沉着应对,探索有效的全球经济治理机制,积极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中德在许多重大问题上存在共识,在经贸、科技、能源、人文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政府愿与德方一道,不断增进互信,丰富两国战略合作内涵,为促进世界的和谐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