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州多举措引智

2010-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雁 通讯员张永超 我有话说
 本报常州5月18日电今天上午,“2010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大学体育馆开幕。150余家中科院所属研究所、外地高校、国外科研机构与1600余家企业“零距离”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在常州的产业化。

洽谈会上,常州与高校院所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10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签订的技术合作协议总金额达到2.99亿元,其中协议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项目有6项,金额最大的项目达 6000 万元。

据悉,五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大规模企业家代表团“南征北战”,走进全国50多家大院大所大学,开展100多场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对接活动,引进科技成果超过5000项,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000项。2009年,常州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46家独立法人的研发机构在常州落户,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48.3%。

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告诉记者,作为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常州通过制定40条科技创新政策、在全省率先成立政策落实协调小组等举措,让国内外科技资源在这里形成集聚,这是常州未来的希望所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