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074名玉树灾区学生省外就学

2010-05-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姚晓丹)教育部今日召开玉树地震灾区中学生省外转移安置就学对接协调会,安排5074名玉树地震灾区中学生在学校重建期间,转移到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四川、宁夏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主持会议,她对转移安置就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明确对接过程中

青海省和接收省的职责和任务,确保中央转移安置就学各项政策的落实,确保灾区学生安全顺利地到达接收地。接收地要安排好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接收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她要求,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青海省和各接收省份要加强领导,组建强有力的工作机构,制定切实的工作方案,高效周全地完成对接安置任务,使灾区中学生早日进入正常的学习状态。要特别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让灾区藏族学生切实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灾区学生尽快走出灾难阴影,健康快乐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