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暖的声音提信心

2010-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青海人民广播电台藏语频率1952年7月22日开播,主要受众为青海、西藏、甘肃和四川等省区的几百万藏族群众。

今年4月14日,地震发生后,在12名共产党员的带领下,青海人民广播电台藏语频率的38名职工立即投入到了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中。当天中午,在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藏语频率的38名职工被分成了翻译组、采访组、

播音组、编单制作组和后勤组5个临时工作组开展工作,同时,精通藏语的共产党员拉加扎西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工两位记者前往玉树一线采访报道。

“从14日16时开始,藏语频率开始全天直播灾区新闻,每天播出的时长达17小时15分钟,这创造了青海人民广播电台藏语频率自开播以来在新闻直播方面的奇迹。”青海人民广播电台藏语频率总监、党支部书记切秀加说。

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自身在语言和音乐方面的优势,制作和录播了20多首展现抗震救灾精神的藏语歌曲和诗歌,给灾区群众以强力的精神支持。

用多种地方藏语方言播发的抗震救灾新闻源源不断地通过电波传递到了灾区群众的耳中,让灾区群众及时听到了党和政府的声音,也让其他各地的藏族同胞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玉树地震灾情和全国各地、各界救援灾区的感人情景。

在地震灾区一线,拉加扎西和参工把有关部门提供的仅有的一顶棉帐篷让给了受灾群众,而他们自己却一直挤在一顶单人小帐篷中;地震发生当天,正在家中休产假的共产党员闹日草立即放弃产假,提前一个月赶回电台参与抗震救灾报道;主持人多旦扎西为了不耽误每天的节目主持,将自己不到7岁的孩子托付给邻居照料,十几天没有见到孩子一面;新闻节目部主任秀洛每天除了审阅几万字的稿件之外,还直接参与翻译,同时把这些稿件上传到青海藏语广播网站,为此,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经常都要工作到深夜1点以后……(记者骆晓飞据新华社西宁5月2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