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集结,为了共同的信念

2010-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4月14日早晨,一场地震震碎了玉树草原的宁静。灾难消息传出,千里之外的格尔木市也顿时不平静起来……

“玉树灾情严重,急需增援!”格尔木市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成立救援队,第一时间驰援玉树。

获悉玉树地震的消息,格尔木的许多企业,主动送来吊车、装载机等大型设备,并派出人员加入政府的救援队。短时间

内,一支由160人和61辆(台)各类车辆组成的紧急救援队整装待发。

“我们的很多党员都主动请缨上一线救灾,关键的时刻,没有人往后缩。这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在灾难面前,党旗就是最神圣的号召!”格尔木市副市长、救援队总指挥张绍军说。

从柴达木盆地到平均海拔4000米的地区,很多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是没有人提出休息,在与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做了短暂的沟通后,救援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抢救被掩埋的人员,抢出瓦砾中的财物。

最初的几天,灾区余震不断,在废墟上进行救援,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匡懋,格尔木藏格钾肥公司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每一次救援,他总是主动地冲在前面。

冒着余震的危险,匡懋在一个个坍塌的废墟中负责清理搜救,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整整近50个小时未好好休息,实在困了就在废墟旁打个盹,稍微缓过神来就继续干。

在灾区救援的10多天里,他们抢救出受灾群众财产近亿元,抢修电力设施47处,支援帮助其他救援队伍70余次。

在玉树灾区,3个党小组分工合作,使指挥中心、后勤保障组、人力资源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分工明确、协同配合,组成了完整、高效的救援工作体系,尽一切可能为灾区人民分忧解难。

根据这个临时党支部的要求,救援队的所有党员都佩戴有明显的标识,队员和灾区的群众一眼就可以认出哪些是党员。

在玉树救援的17天中,格尔木救援队累计出动3232人次、车辆1267台次,队员们的身影活跃在玉树灾区的救援和废墟清理现场。

(记者姜辰蓉据新华社青海玉树5月1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