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奥双方签署17个合作协议

2010-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5月20日电(记者方祥生)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昨天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奥地利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并同他进行了友好交谈。

陈德铭部长表示,这次有近80家企业的约120位中国企业家随行。今天上午中奥双方签署了17个合作协议,协议金额约9亿美元。这与两国合作前景相比,只是万里之行的第一

步。为进一步深化中奥经贸合作,他提出四点建议:营造良好经贸环境,共同反对保护主义;深化相互投资合作,完善投资保护协定;推动中小企业合作,夯实经贸关系基础;扩大服务贸易规模,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奥地利服务贸易出口的规模为530亿美元,但去年其对华出口仅3亿多美元;在技术贸易方面,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奥地利经济部长米特莱纳表示,这是近10年来,中国商务部长首次访奥。去年,虽然发生了全球性金融危机,但奥地利对华出口依然保持7%以上的增速,是奥地利30个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唯一保持奥出口增长的国家。今年1至4月,中奥贸易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他表示,奥愿意加强在服务业、旅游、中小企业等新领域与中国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