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企合作缓解大学生就业难

2010-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吴春燕)近日,广东金融学院与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银河证券广东代表处、深圳佳信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惠州、东莞分公司等7家企业联合举办培养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广东金融学院与7家企业将联合组建“民生银行教学班”

、“中英人寿教学班”、“银河证券教学班”、“佳信隆教学班”和“中国人寿教学班”,实行“课程+实习+就业”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广东金融学院依托其优质的师资力量,优先为7家企业培训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并提供技术咨询和开展技术协作;从四年级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单独设立金融学专业、会计学、经济学专业、保险专业“校企联合培养教学班”,根据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和企业的业务发展需要及用人要求,联合制定学生第四学年的培养方案、与企业联合设置课程、共同安排实习、双向选择就业,实施“3+1”教学培养方案。7家企业则利用其行业优势,安排具有丰富金融业实践经验的优秀行业人才担任“联合培养教学班”课程和实习指导老师,为学员提供实习机会,并优先选拔录用“教学班”优秀毕业生。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庄表示,通过签约,学院与各家知名企业建立起校企联合培养的长效机制,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