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

2010-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他率领的清洁能源代表团。

李克强说,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应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不断向前发展。近年来,中美经

贸合作快速发展,形成了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格局,这是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中美都是世界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正在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美国拥有相关技术和经验,双方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两国应深化在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为可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骆家辉表示,清洁能源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可以创造新的增长点和就业机会,美方愿同中方加强这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商务部、外交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