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今年高考招生逾10万人

2010-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21日电截至目前,2010年新疆区内外普通高校计划在新疆招生人数达10.5万多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5.4万多人,专科计划招生5.1万多人。最让新疆考生感到高兴的是,今年区外高校较去年新增加近8000名招生计划数。

今年新疆高考报名人数为16.42万人,比去年略有减少,而招生计划

较上年有所增加,从数据上看,录取率有所提高。但不能因此简单地认为新疆普通高考竞争压力降低,由于受就业形势的影响,考生、家长更加关注求学与就业的关系,一些教育教学质量高、社会反映好的高等院校和专业仍是聚集点。

最让新疆考生感到高兴的是内地院校录取名额的增加。近年来,在自治区的积极争取下,在教育部和各高校的努力配合下,内地部属、省属院校不断增加在新疆的招生计划。随着新一轮全国对口援疆工作的全面展开,内地省市对口支援新疆教育的力度也进一步加大。

据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今年的招生总计划是10.5万多人,但在实际录取中招生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如2008年新疆招生总计划是9.1万多人,录取结束后实际共录取考生9.9万多名,总录取率达59%,本科录取率为33%,占全国中等水平。而2009年总计划招生是9.8万多人,实际录取考生10.6万多人,总录取率64%,较上年增长5个百分点。因此说,今年的录取率可能会超过去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