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馆日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

2010-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1日电时值波兰音乐家肖邦诞辰200周年之际,波兰馆举办了“肖邦音乐长椅”安放仪式纪念活动。5月22日波兰馆日活动当天还将举办“与肖邦共舞”音乐会全球首演。

20日上午,“肖邦音乐长椅”安放仪式在上海中山公园的肖邦纪念铜像前举行。与在波兰首都皇家园林瓦津基公园举

行的第51届肖邦音乐会相呼应。

“肖邦音乐长椅”由波兰艺术家帕维尔格罗贝尔尼为中山公园特别设计,共3张。长椅呈白色不规则矩形,样式简洁现代,中空的内部放置着音箱。当人们坐在长椅上,启动开关,就可以聆听美妙优雅的“肖邦音乐会”。

5月22日是波兰国家馆日,“与肖邦共舞”音乐会将于22日为上海2010年世博会奉献上它的全球首次公演,公演同时还有来自全世界的100名艺术家参与伴随音乐的创意舞蹈表演,演出旨在通过音乐与舞蹈的创意搭配,来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