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各界热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0-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21日电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振奋。自治区党委5月20日和21日连续召开学习传达贯彻会议,各地州市党委也积极组织各级干部学习领会中央的精神,从而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新高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段良说,回顾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我们党在新疆工作的历史,归根结底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谋幸福的发展史、奋斗史。这次中央进一步明确了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战略目标,确定了今后的重点任务、建设布局、重大项目和政策措施,特别是针对新疆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重大现实问题给予了实质性的支持和优惠,体现出我们党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新疆教育的大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给石河子大学师生以巨大的鼓舞。石河子大学将继续坚持“秉承一个精神”,就是始终秉承兵团精神,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屯垦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将自身发展建设融入到边疆屯垦戍边伟大事业中,努力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为边疆稳定繁荣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新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苗普生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出台了系列政策和重大举措,表明了中央推动新疆加快发展的坚定决心,为新疆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对于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次会议政策到位,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对新疆各族人民是一个极大的鞭策和鼓舞。

连日来,新疆医科大学广大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传达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议中央的决策。师生们认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深刻分析了新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战略部署。今年上半年,学校主动对对口支援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先后与中南大学、吉林大学等部属院校共商深化援助和扩大合作事宜,签订了相关援助合作协议。与此同时,学校结合中央确定的新疆发展战略,讨论制定《新疆医科大学2011―2015年教育发展规划》,为今后五年学校规划了目标。

新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永钦说,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发展新疆艺术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力争培养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人才。我们将进一步发扬我院师生长期以来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促进改革发展同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坚持发展和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