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通巴耶娃被任命为吉临时总统

2010-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5月21日电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在20日举行的例行工作会议上任命现任总理罗扎・奥通巴耶娃为“过渡时期”临时总统。这一任命将被写入吉新宪法。如果新宪法在今年6月27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得以通过,奥通巴耶娃的总统任期将到2011年12月31日结束。至此,“四月革命”发生以来,围绕吉是否

在今年10月新议会选举的同时举行总统选举的猜测暂告一段落,吉临时政府架构基本完成。

“四月革命”成功将前总统巴基耶夫赶下台的同时,吉5个主要反对党派联合推选出5年前“郁金香革命”中巴基耶夫的坚定战友、吉“铁娘子”奥通巴耶娃出任临时政府总理,但总统一职空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