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高校普及性健康知识

2010-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通讯员 李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活动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这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受国家人口计生委委托,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行动的首个主题活动。

近几年,随着文化交流与网络信息的迅猛发展,西方性观念、性解放思潮等也在影响着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

。由于这个群体当中的一些人对爱情、性观念和性健康知识缺乏正确了解与认识,导致不安全性行为时有发生,女大学生意外妊娠现象逐年增加,严重影响了今后的健康与幸福。

为了实现1994年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提出的“到2015年人人享有生殖健康”的发展目标,帮助大学生们认识性道德的科学内涵,了解性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方法,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正确科学地对待性行为,洁身自爱,“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活动计划在北京市选择20所大学,免费发放“性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和安全套,开展生殖健康咨询、安全性行为等宣传教育,使大学生真正地了解到性健康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引导他们以科学健康的性观念对待婚恋和人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