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写写看!

2010-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作为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正在积极投身网络文化建设,为广大网友提供更多的健康内容。为了倡导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抗击网络庸俗之风,繁荣网络文学创作,光明网将在6月1日启动第二届网友文学大赛。本届网友文学大赛的各奖项,将主要由网友自己评出。

一、大赛主题

光明网第二届网友文学大赛主题为:在城市行走。

城市,一种致密而紧凑的特殊构造,人类文明成果的集中体现。我们每个人站在城市的角角落落,不同的身份,不同的阅历,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心情,从我们眼中折射出的是不一样的生活情态。在城市生活中奔走的你,经历了怎样刻骨铭心的欢乐、幸福、忧伤和哀愁,诉诸笔端,去寻找属于这个时代的感动和生命体验。请以“在城市行走”为主题,自拟标题,描述在城市生活中的经历和所闻所感。

二、稿件要求

参赛作品体裁要求为小说或散文。内容应格调健康,积极向上,语言优雅,文字精炼,注重真情实感,切忌空泛议论。作品必须为原创首发,此前不得发表于任何媒体(包括网站)。作品字数以1000字左右为宜,最长不得超过1500字,否则投稿系统拒绝接受。

三、参赛方法

光明网论坛“网友文学大赛”板块设有“第二届大赛投稿区”。参赛者在光明网论坛注册为实名用户后,即可在“第二届大赛投稿区”发帖投稿。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网友文学大奖”一名,奖金一万元,并颁发奖牌;设“网友文学一等奖”九名,奖金各一千元,并颁发奖牌;设“网友文学二等奖”20名,可获得价值二百元的奖品,并颁发奖牌;设入围奖120名,颁发证书。

五、评选过程

第一阶段:投稿,网友自发选出入围作品。

本届大赛从6月1日开始接受投稿,6月30日截止。投稿成功后即开始统计作品浏览量。截稿后按所有稿件的浏览量高低排序确定入围作品,入围作品最多不超过150篇。6月30日前,作者可对作品进行修改。作品一经入围,作者即不能再作修改。

第二阶段:专家选出50强。

从7月1日到7月4日,光明网将邀请光明日报资深编辑和文学界名家,从入围作品中选出主题健康、立意积极向上的50强。

第三阶段:网友投票选出大奖获得者。

从7月5日到7月12日,由光明网友投票从50强作品中决出各奖项得主。得票最高者为第一名,授“网友文学大奖”。

欲了解大赛详情,请登录光明网论坛(https://bbs.gmw.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