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听雨

2010-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屋外的雨声传来,滴滴答答,轻轻地,敲在台阶和窗棂上。

雨声清脆,不是急风骤雨,不是磅礴大雨,和风细雨,弥漫而来!前日一场不期而至的沙尘暴,天地一色,却不是蓝,橘黄带着灰蒙蒙,让人压抑。今日,春天的雨就悄悄来了,听雨,一个春日的午后!

淅淅沥沥,漫天挥洒,没有一个人打伞,行人

慢悠悠走着。静立窗前,天是灰的,地是湿的,何时开始的呢?怎么阳光会一点点丢了?肆虐无忌的风后,是尘暴,是冷雨,萧瑟的雨季就来了吗?

春雨贵如油,可是记忆里的麦田,越来越远了。前几日出去闲逛,走了半日,竟看不到麦地,曾几何时对土地的厌恶,何时变成内心的渴望,想念黑色的土壤,想念绿意缠绕的田间,想念劳作嬉戏的日子,今日那份渴望竟夜夜到梦里来!

云南大旱,我魂牵梦绕的大理怎样啊?还有滇南的朋友,一切可好?云南的茶花,还能如期而开吗?

文字怎么会变成撕裂自己的痛?信手写下的怎么变成重重的伤?思飞跃,心下沉,密密麻麻的蚕丝把自己缠绕,呼吸急促!

雨,一声声,一滴滴,落了地,湿了心。

(作者:独上兰舟暮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