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垃圾邮件

2010-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新数据显示,垃圾邮件在全球的蔓延趋势愈演愈烈,与2009年第4季度相比,2010年第1季度垃圾邮件数量有增无减,环比增长6%,值得欣慰的是,源于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则呈稳步下降之势,跌出全球前十位。

此外,日前由中国万网实验室监测到的2010年一季度邮件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明显减少

,所占比例排名全球第十五位;而去年,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排名第八。

此外,报告还显示了一个新的热点趋势,垃圾邮件制作者越来越狡猾,已能熟练利用著名互联网域名,为其发送的垃圾邮件穿上合法外衣。病毒类垃圾邮件还严重威胁着企业的信息安全。数据显示,平均每天有305000个僵尸病毒被激活用于恶意活动。

(方晓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