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成立两党委员会调查漏油事件

2010-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宣布,联邦政府已成立了一个由民主共和两党组成的委员会来调查墨西哥湾大规模的漏油事件,并对未来应对措施提出建议。

据报道,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至今已延续超过1个月,油井泄漏的原油已经漂移到路易斯安那州生态脆弱的沿海沼泽地,并正威胁着佛罗里达州。美国

民众已指责政府在处置漏油事件问题上行动迟缓。

奥巴马总统当天在每周的例行广播讲话中批评能源公司和监管它们的政府机构之间“关系密切”。他邀请民主党退休参议员格雷厄姆和布什总统时期的环保署署长赖利出任“两党委员会”负责人,专责领导调查工作。他说,监管人员需要做出更大努力防止未来漏油事件的发生。从奥巴马的人选来看,这次调查的模式将与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坠毁事件的模式相同。

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高管人员表示,他们计划在23日或24日将大量钻井泥浆混合液打入油井中,钻井泥浆将以每分钟40桶的速度打入,借此争取足够时间可以把水泥灌入油井,并把裂缝封住,以制止从海底油井所泄漏的大量石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