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失事客机现场找到“黑匣子”

2010-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基斯坦吉尔吉特5月23日电(记者周戎)综合外电报道,印度搜寻人员在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客机失事现场找到了一个“黑匣子”,这将有助于事故原因的调查。

报道说,这个“黑匣子”记录了驾驶舱飞行员与地面空中交通控制台之间的通话内容和舱内发出的各种声音。

目前,有关方面还在寻找失事客机的另外

一个“黑匣子”。一旦找到,航空专家将可通过其自动记录的飞行数据全面了解客机失事前的飞行状态。

印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22日早上从迪拜机场起飞,在印度南部降落时失事,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166名,其中159人遇难,7人幸存,失事的印航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也没有其他国家乘客,机上乘客全部是印度人。

最新消息指出,机场有一条新修的跑道,当天正在下雨,能见度很低。客机有可能发生了爆胎事故,使得飞行员难以及时停下飞机,而当地的机场供飞机降落时缓冲的跑道长度要比规定的短。门格洛尔机场降落的跑道修建在山顶,对于飞行员准确降落的要求很高。由于和地面的联系中断,直到飞机降落起火之前,塔台都没有收到该飞机驾驶员的任何报告。目前,印度方面组建了专门的小组进行事故调查。空难死亡者人数因为一名伤者在送往医院途中不幸去世而增至159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