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意之光点亮瑞典国家馆日

2010-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3日电(记者李慧)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日活动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瑞典副首相莫德・奥洛夫松、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仪式,瑞典国宝级音乐人索菲娅・雅诺克以及瑞典知名五人女子乐团分别在现场为馆日庆典献唱。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在发言时说,“瑞典国

土面积不大,但我们却享有‘创新之国’的美誉,希望在这次世博会上,中国的参观者能了解到更多瑞典的历史文化,欢迎大家前来瑞典参观旅游。”

18时30分,瑞典国家馆日的重头戏――瑞中时装舞蹈在世博中心上演,演出由瑞典音乐家安德烈・克里拉普和安德烈・恩格创作的音乐伴奏,15位上海金星舞蹈团演员与瑞典著名舞蹈家维佩・帕基宁合作表演。演出中,中瑞艺术家结合音乐和舞蹈诠释瑞典设计独创和革新精神,演绎瑞典馆“创意之光”的主题关键词:创新和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