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为思政课教师贾凤姿举行报告会

2010-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5月23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吴琳)22日,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学习贾凤姿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辽宁大学举行。辽宁省各高校分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负责人、“两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与会。

大连海事大学教师贾凤姿以《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题,结合自己从教28年教学工

作感悟,从爱是思政课教学的前提、世界观教育是思政课教学要达到的高度、人生观教育是思政课教学的核心、方法论教育是思政课教学的重点、社会主义认同感教育是思政课教学的归宿、授课技巧是思政课教学的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

在聆听了贾老师的报告后,与会的高校代表纷纷表示进一步近距离领略了贾老师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名师风采,更加为她在学生身上倾注的像母亲般博大无私的爱和情怀所感动。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晓波教授在听了报告后说,他的体会是贾老师有“四用”,首先“用功”,贾老师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既要是专家又要是杂家;第二是“用心”,她是在用心讲课;第三是“用情”,就是她的大爱,她的爱是爱事业、爱专业、爱学生。最后我觉得是她在“用魂”,贾老师用灵魂在授课,这体现出她的一种境界和情操。

贾凤姿的先进事迹近日通过本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大连市委作出了《关于向贾凤姿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高校以多种形式向贾凤姿老师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