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 启动基本药物网上采购

2010-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5月23日电记者胡晓军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明日起,该省开展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的491所乡镇中心卫生院,以及萍乡市、新余市、鹰潭市所有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将启动基本药物网上采购工作。

江西省出台了《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多渠道补偿机制的暂行规定》,除今年由省财政安排1.8亿元资金

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补偿外,还将探索建立起医保补偿、风险补偿、激励补偿、奖励补偿、基本建设补偿、药事补偿等多头补偿的多渠道经费保障机制,以保障基层医疗机构的正常运转和职工收入的增加,充分调动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江西省卫生厅要求该省试点基层医疗机构要主动、自觉参与网上采购,不得拒绝参加采购,或有意拖延规定的采购执行时间;为让基层群众最大限度使用上基本药物,试点基层医疗机构配备的基本药物品种数量,不得低于国家目录的95%,且目录外的药品品种数量和销售额,不得超过药品总数和总销售额的30%;此外,中标配送企业无论试点医疗机构路程远近及采购药品数量和金额的多少,均要及时配送合格药品,其中急救药品4小时内送到,一般药品24小时内送到,最长不超过48小时,节假日照常配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