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 将年内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

2010-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23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王庄越)今年,江苏省将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截至2009年底,江苏省医疗保障已经覆盖7030万人,占全省户籍总数的95%。

“深入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积极构建多层次保障体系”,是江苏省医改的最大闪光点。据悉,今年年底前,江苏省要将160多万在校大学生全部纳

入城镇居民医保;到2011年,全省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率均要稳定在95%以上,城乡医疗救助制度要覆盖所有困难家庭,力争实现应保尽保。江苏省早在2007年就率先实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与公费医疗、职工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一起,构成覆盖所有城乡户籍居民的全民医保网络体系。

以南京市为例,该市现已形成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及特别困难群体惠民医疗救助等构成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家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镇的张大爷说:“以前生病都不敢上医院,花不起那个钱,现在不管是在城里打工的儿子还是我,都可以放心看病了,有政府给我们做后盾,有明明白白的政策,我们还担心什么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