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 超九成市民参加医疗保险

2010-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5月23日电(通讯员李宏记者张国圣)截至2009年底,重庆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数超过362万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超过2530万人,全市参保率超过九成,基本实现了“人人享有医疗保障”。

2009年,重庆出台了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办法,将全市30余万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纳入城镇职

工医保范围,提高了保险覆盖率,同时通过“一升一降”提高城镇职工医保待遇,即再次降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报销“门槛费”,引导群众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区参保人员大额医疗互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使其达到全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19倍。全市还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合为“重庆市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实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行政职能、统一经办机构、统一信息管理系统、统一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基金统一管理、分账运行,探索建立全市统一的管理体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