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艺节喜颁“群星奖”

2010-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24日电(记者谌强)即将圆满落幕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今天晚上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奏响了压轴大戏唱响前最激动人心的华彩乐章――来自祖国大江南北、参加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演出和评选的330个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和100名优秀群众文艺工作者,在今晚举行的第十五届“群星奖”颁奖晚会上荣膺

“群星奖”和“群文之星”的殊荣。

经过文化部和九艺节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会的评选,小品《打工妹的PARTY》、评剧小戏《那片枣树林》等57部作品获得戏剧类“群星奖”,《因为爱你》、《乡村百姓家》等62个节目收获音乐类“群星奖”,《好戏没散》、《做军鞋》等61个作品获得舞蹈类“群星奖”,《绣飞龙》、《岁月如歌》等40个曲艺节目获得曲艺类“群星奖”。北京奥运文化广场等110个优秀社会文化项目获得项目类“群星奖”。此外,宁夏文化馆馆员靳宗伟等100位奉献于群众文化的先进个人被授予“群文之星”称号。

长期以来,中国艺术节始终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群众文艺一直是我国文化建设和群众文艺的重要内容。1991年,旨在繁荣群众文艺创作和表演、为广大人民群众展示艺术才华和实现艺术理想搭建平台的“群星奖”设立;从2004年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起,“群星奖”评选演出活动纳入中国艺术节,有力地调动了基层群众文艺创作和表演的积极性,促进了群众文化艺术的发展。

据悉,历时近一个月的“群星奖”评选期间,约有4000余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参与各种活动,部分参评的优秀群众文艺节目深入农村、工厂、部队、学校进行演出。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在来自全国各地的290个群众文艺演出剧目参加“群星奖”演出评选的同时,中国艺术节还举行了150多场群众文化活动,并通过低票价、专场演出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欣赏,使“群星奖”成为广大百姓的大舞台,艺术节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