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 “一所”“一中心”合并效果佳

2010-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叶圣义 记者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叶圣义 记者陆健)“现在到永嘉妇幼保健院就诊,比到大医院看病方便多了。”浙江省永嘉县上塘镇的43岁妇女董若娟因患甲状腺症需验“大血”,想不到在县妇幼保健院就能解决问题,不再像以前那样看这类病要上大医院,而更让她高兴的是,根据化验结果,医生诊断是只需吃药不需开刀。

“永嘉妇幼保健院服务功能的拓展,得益于‘一所’、‘一中心’合并。”该院院长杨立兴说,2009年3月,永嘉县在县城新建了卫生大楼,原永嘉县妇幼保健所和原上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因原来的场地限制,都搬进了县卫生大楼。永嘉县以这次搬迁为契机,从加快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目的出发,把这两个基层医疗机构予以整合,并新招了50余名医护人员,变成了一所拥有150多名医护人员的县、镇级合一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一所”、“一中心”合并后,新投了500多万元,购买了大生化、大血球、电脑透视机、彩超等设备,增加了住院医疗业务,病床从原来的零床位增到现在的80张床位,门诊科室也从原来的5个增加到20多个,具备了县级综合医院的全面服务实力。杨立兴说,合并后,妇幼保健工作不仅没有削弱,而且还得到加强,该院的省级规范化产前门诊和儿保门诊通过了省卫生厅的验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