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驱逐一以色列外交官

2010-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5月24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24日宣布驱逐一名以色列外交官,以报复以色列伪造并滥用澳护照事件。

今年1月,哈马斯一名领导人在迪拜酒店遭暗杀。据报道,持有伪造的澳护照的以色列特工参与了暗杀行动。事发后,澳总理陆克文就表示,澳不会坐视不管,将追究到底。澳联邦警察、情治

部门随即对此展开调查。

澳外交部长史密斯今天在联邦议会表示,经过调查,澳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以色列对伪造澳护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说,鉴于这次事件的严重性,澳已要求以色列在本周内召回其一名驻澳外交官。但他并没有透露将驱逐一名什么样的外交官。

史密斯表示,这不是以色列首次伪造澳护照,这“不是一个朋友所应做的,是对我们护照安全的蔑视”。他并表示希望这类事件以后不会再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