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新发现45座古墓

2010-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24日电(记者于毅)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日前宣布,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所属的一支考古队新近在开罗以南约100公里的法尤姆省拉胡古迹区发现了45座古墓和一些内有木乃伊的彩色木棺。

据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哈瓦斯和考古队长阿卜杜勒・拉赫曼・阿伊迪介绍,新发现的45

座古墓中有14座属于早王国时代的第一、二王朝(公元前3050-2687年),另外31座属于中王国(公元前2134-2061年)和新王国时代(公元前1569-1081年)及后王朝时代(公元前724-333年)。

哈瓦斯称,所发现的属于第十八王朝(公元前1569-1315年)的古墓中有12具木棺,每一具木棺中都有木乃伊,每具木乃伊都用一层彩色亚麻和一层薄薄的石膏包裹,上面绘有各种埃及神像,棺木上有讲述古埃及宗教信仰的文字。而31座属于中王国和新王国时代第21、22王朝的墓中有彩色木棺,木乃伊用纸草和石膏包裹,木棺中还写有一些咒语和画有各种埃及神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