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余佳作讴歌廉政鞭挞腐败

2010-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5月24日电(记者李陈续)日前,一场以展示清廉从政精神风貌、揭露鞭挞腐败和歪风邪气为主题的原创曲艺作品专场演出在此间与观众见面――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和合肥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以获奖作品展演和反腐倡廉曲艺作品论坛的的形式,集

中展示了历时10个多月来活动创下的全国性曲艺征文的多项之最。

作为著名清官包拯的出生地和归葬处,合肥市一直围绕“包公故里,清风热土”主题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去年6月30日,全国第一个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曲艺征稿活动――“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顺利启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123件原创作品,不仅创下了中国曲协成立60年来的曲艺征文数量第一,而且,应征作品涵盖了相声评书、快板快书、鼓曲唱曲和小品四个大类的42个曲种,创下了曲种丰富之最。

为了体现征文活动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组委会对征文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三次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以及优秀作品20篇。整个评选过程,不仅采取了屏蔽作者信息、集中讨论和各自审读相结合、现场分角色诵读,而且为全部作品逐篇撰写了评语,是全国性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中评奖规则和评选手段创新最多的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