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众爱戴“贴心”干部

2010-05-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没有显耀的职位,没有优厚的待遇,郑垧靖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在经年累月的点滴积累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业绩,被群众称作“贴心人”。因为有了执著和责任,郑垧靖的付出在平达乡结出了累累硕果。今天本报刊登报道,介绍云南省龙陵县平达乡优秀基层宣传干部郑垧靖的感人故事,向人们

昭示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平凡和伟大。

党的方针政策,只有为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和掌握,才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郑垧靖的工作,就是把党的方针政策以及生产致富的知识落实到千家万户,并在平达乡的基层群众中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龙陵县平达乡,郑垧靖受到了乡亲们的爱戴。

基层宣传工作是党团结、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建设的重要环节。做好基层宣传工作,需要耐心,更需要爱心。郑垧靖在基层宣传实践中,始终立足实际,深入群众。他一身迷彩服、一双黄胶鞋、身挎军用挎包,肩膀上时常挂着摄像机、照相机……朴素的形象拉近了和乡亲们的距离,为党的基层宣传工作打牢了坚实的根基。郑垧靖的工作方法,为基层宣传工作摸索出了宝贵的经验,基层宣传工作只有扎根群众,贴近实际,才能为群众真正认可和接受。

在新的形势下,及时向基层群众传达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越来越重要。郑垧靖的实践,为基层宣传工作积累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和启示。广大宣传干部在学习郑垧靖的宝贵精神、缅怀他的先进事迹之时,更要学习和借鉴他的工作方法,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