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举办招待会

2010-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梁云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荣燕、梁云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24日晚出席首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招待会,并作了题为“深化战略互信,促进全面合作”的致辞。

刘云山说,中欧政党交流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欧政党交流日益活跃,对

话不断深化,合作不断扩大。通过党际之间对话,双方一定会在共同关注的重大议题上加深相互了解、扩大已有共识,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刘云山说,中国十分重视欧洲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视欧洲为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形势下,中欧之间的共同利益增多,中欧关系具有全球意义。为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战略意识,建立和完善对话机制。加强在重大问题上的沟通、磋商与协调,不断深化中欧战略互信与合作内涵,推动双方关系实现新发展。二是增强共赢意识,拓宽深化合作的渠道。本着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贸易和投资市场的开放与便利化,确保双方都能从合作中得到实惠。三是增强包容意识,夯实友好相处的基础。从大局出发,相互理解、尊重和包容,彼此照顾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使中欧关系保持稳定性,沿着正确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刘云山强调,世界在变化,中国和欧洲也在变化,变化蕴藏着发展的活力,蕴藏着合作的机遇。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欧全面战略合作一定能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一定能更好地造福中欧人民,一定能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欧双方约100名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