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工业界反对欧盟提高温室气体减排指标

2010-05-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5月25日电(记者王怀成)欧盟26日将公布一份报告,计划将欧盟到2020年的减排目标,由目前的在1999年的基础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提高到减少30%。德国工业界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德国工业联会总干事维尔纳・施纳普奥夫表示,在恢复经济的重要时期,任何提高减排标准都是有害的。德国工业界坚决反对欧盟在

国际社会未就《京都议定书》之后文件未达成一致前独自调高欧盟的减排目标。

德国工商业大会总干事长马丁・万斯雷本也强调,欧盟在减排政策上的单独行动是欧洲工业所不能承受的。他呼吁,欧盟在气候保护政策上必须保持可信度。

据欧盟的研究,将减排指标从20%提高到30%将使欧盟减少0.54%的国内生产总值,相当于810亿欧元,比20%的指标多出110亿欧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