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批谷歌侵犯隐私“史无前例”

2010-05-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5月25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25日指责谷歌“史无前例”地侵犯公众的个人隐私,并批评FACEBOOK“完全无视用户的隐私”。

近来,谷歌在世界展开的街景地图服务的图片采集中,通过开放的无线网络获取了大量个人数据,此事一经曝光即引起轩然大波。一些隐私监管机构指责谷歌非法截获用户个人数据,包括

音频、视频和电子邮件,然后将这些截获的数据链接到一个特定的地址,并就此展开一系列调查。而谷歌则辩解称这是出于失误。

澳联邦通讯部长康内在今天的参议院预算听证会上指出,谷歌的行为完全是“蓄意的”,并为此“特意做了一段代码”。他说,这一赤裸裸的举动“让人深感不安”,谷歌总把自己当作是处理公众隐私数据的最佳选择,但却在街上用穿越篱笆的镜头收集个人信息,而这也被他们看作是特权,“这无疑是史上最为恶劣的侵犯隐私的行径”。康内同时点名批评FACEBOOK最近频频暴露出的隐私漏洞,指责其“完全无视用户的隐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