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闭幕

2010-05-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25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今晚的广州大剧院灯火辉煌,花团锦簇。大剧院的舞台,被布置得宛如花的海洋。舞台上,“为今天喝彩”5个大字熠熠生辉。历时16天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欢歌如潮的广州圆满落下帷幕。第十三届“文华奖”同时在此间揭晓。

10部作品荣获第13届文华大奖:上海昆剧团《长生殿》

、沈阳演艺集团沈阳评剧院《我那呼兰河》、河南省越调剧团《老子》、上海京剧院《成败萧何》、天津评剧院《寄印传奇》获戏曲类文华大奖;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红帆》、总政话剧团《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获话剧类文华大奖;广州芭蕾舞团《风雪夜归人》获舞剧类文华大奖;中央歌剧院《霸王别姬》获歌剧类文华大奖;广州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杂技分团《生命阳光》获杂技类文华大奖。

《李亚仙》《黑石岭的日子》《米脂婆姨绥德汉》《你好,阿凡提》等20台剧目获文华大奖特别奖;《傅山进京》《大树西迁》《春雪润之》《太阳雪》《壮锦》等35台剧目获文华优秀剧目奖;于魁智、朱妍等25名演员获文华表演奖。

九艺节落幕珠江,中国艺术家团圆在广州。一曲任卫新作词、徐沛东作曲、张也演唱的歌曲《月满珠江》,传神记录了本届艺术节与珠江、羊城的这次深情牵手,定格了艺术家们相聚岭南的美好时刻,充满了诗情画意,洋溢着欢乐祥和,也浸透着依依不舍的眷恋之情,深深感染了每位观众。

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紧接着隆重举行,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将节旗交给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王文章将节旗交给山东省副省长黄胜,这标志着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圆满落幕,山东将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新的开始。交接旗后,山东省表演了歌舞节目《相约山东》,邀请四海宾朋2013年聚首山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